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罐装南镜milk

罐装南镜milk

 

【黑研】竹马限定放学后

黑研24h第二棒!

上一棒 @黑米粥粥 

下一棒 @罐装南镜milk (对还是这个博,不过不是同一个人哦)


-全文5k+

-1v1甜饼

-GO!


---------------------------------------------


-1-



阿黑这两天怪怪的。


孤爪研磨甩着手上的水珠,一边往教室走一边想。


虽然总体感觉跟以前没差,但是感觉……如果不是一些必要的事情都不会来找自己了。


正这么想着的研磨走到教室后门。


黑尾似乎有事找他,正坐在研磨的座位上,前桌坐着的女生侧着身子和他说着话。研磨刚想出声喊他,就见黑尾把头低下,前桌的女生掩着嘴,眼睛弯得像月牙,伸手碰了碰那头凌乱的脑瓜顶,又吃吃地笑起来。


研磨僵在了原地。


他死死盯着那只属于同班女生的手,它其实白皙好看,但他就是觉得它现在是什么脏东西,想把它拍开,不让它再到处乱摸。他又看看女生的脸,那其实也是张颇为可爱的面孔,眼睛却给她加了特效,漂亮的眼鼻逐渐扭曲。而他自己都没注意,自己的眼神多么冷。


他又看向黑尾,黑尾突然发现他在猛地回头,也愣住了。他有些慌乱,一边胡乱用手比划着一边说:“啊啊……研磨啊,我来找你是因为,那个,我今天下午的——”


研磨不等他说完,低着头快步走过来,狠拽着黑尾胸口的衣服把他从座位上拽起来,他力气其实远远不如黑尾大,不过黑尾不知道是忘了还是惊了,完全没有反抗的意思,就这么被一直拽到教室后门外。


“为什么随随便便坐我的座位?”


突然的搞什么啊,不是一直这样的吗?


黑尾觉得自己应该这样说,张了张嘴话却哽在了喉咙里。


“算了,要上课了,快点给我上楼。”


说完推他一把,扭头进了教室回到座位,低头掏教材。


附近的同学都在好奇的打量,三年级的黑尾学长有事没事就来找孤爪同学,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俩关系超好,今天居然吵架了,这以往从没有过,而且那个不声不响的孤爪同学居然生这么大气……研磨的余光里黑尾在门口站了半分钟预备铃就响了,那个身影沉默着消失了。


“那个,孤爪君——”


“右面才是你的座位吧?该回座了。”


“不好意思……其实你书拿错了,这节应该是数学来着。”


研磨看看桌子上的国语教材,沉默着塞进书包又翻出了数学教材。


“其实,刚才——”


“老师来了,有什么重要的事下课再说吧?”


“……打扰了。”女生放弃了解释一下的想法,这样的孤爪同学从没见过,这个气氛还是闭嘴好了。


孤爪研磨坐在座位上,他感到生气,心里有团火苗急切地想往外冲又冲不出来,他确定自己是生气,但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


是因为阿黑坐了自己的位子吗?当然不会是。是因为阿黑最近的疏远吗?虽然不解但是也没有生气的必要吧。那是因为女生摸他的头发?感觉的确不舒服,不过不至于到生气的程度,等等,那为什么会不舒服?那果然还是因为,阿黑的主动低头?


他为什么低头去方便女生摸他头发?


不,阿黑低头为什么自己要生气?自己又不喜欢那个女生。


不喜欢女生那是因为什么,喜欢阿黑?不,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


研磨一边生闷气,一边又想了好几种原因,大多让自己快速驳倒了。最后只剩一个勉强可以接受的理由。


自己不喜欢女生碰阿黑。


那又是为什么不喜欢女生碰阿黑?


研磨觉得自己不能再想了,再想就没完了。


感觉自己火气已经没有那么冲了,但还是堵在胸口,闷闷的,怎么都压不下去。


他还是很不开心。


马上就是部团活动了,他想好好调整心情,但是再怎么尝试,还是那个样子。算了。


说起来,刚刚自己好像在黑尾回头看他之后,就再也没勇气抬眼睛看他。


为什么?在怕什么?


----------------------------


排球训练进行了没一会,研磨发现不对:“阿黑呢?”就算有事也不会迟到这么久吧。


山本听到后抱着球说:“啊!我早上路过的时候好像听到黑尾前辈请假说要去——”


“他要去书店买资料,对吧?听说他最近成绩十分糟糕呢,尤其是国语!他这家伙居然没告诉研磨吗?等明天的看我不好好收拾他。”夜久从旁边飞速跑过来圈着山本的脖子抢着回答,一边飞快说着话一边在研磨看不到的地方那拳头狠狠捶着山本的后背,“对吧?对吧?对吧!”


“啊啊……对!对对就是这样!去书店!”山本在夜久的恶狠狠的威胁下步步远离。


“…………”


傻子才看不出这有问题呢。


研磨本想追问,又放弃了。


我为什么要知道他干什么去了。


真奇怪。


音驹的队员渐渐感觉研磨今天不太对劲。因为他今天几乎一言不发,虽说平时话也不多,但是从始而终完全不说话的情况从来没有过,整个人都有点低落的样子。


“研磨,到底什么了?你这样训练也没有什么效果啊?”


研磨面前站着一脸真诚关怀的夜久前辈,在他锲而不舍的死缠烂打之下终于勉强说出了部分烦恼:“如果……一个和你关系很好的男生,让另一个女生摸他的头,是因为这个男生喜欢那个女生吗?”


研磨问完就后悔了,这什么奇怪的问题,好蠢。


不出意外,夜久的表情也变得精彩起来,大概是从来没想过会是这方面的问题,他又突然收回精彩的表情,拍上研磨的肩:“放心吧研磨!黑尾不会喜欢上别的女生的!”


嗯?自己也没说是阿黑啊?他为什么会知道啊。


面对研磨狐疑的目光,夜久心说不好,说漏嘴了,眼神躲闪地打着哈哈:“当然!黑尾是我猜的,不过话都是真的!”


“……好的。”


按照那句话来看,就是说阿黑只喜欢那个女生一人,不会再喜欢别的女生了?还是说,他早就有别的喜欢的女生了?


看着研磨的眉头逐渐紧锁,夜久内心挣扎着纠结了好一会,还是拿起手机来开始编辑短信。


-2-



黑尾铁朗有一个秘密。


他喜欢自己的幼驯染。


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而是恋人的喜欢,是想要拥抱他,亲吻他的喜欢。


这个秘密,现在是只有他自己和夜久(在不小心看到黑尾手机后)知道的秘密,而一个月前,是没人知道的秘密。


黑尾发现这个秘密是在一个傍晚,他应邀来研磨家里吃晚饭的时候。



“研磨——”像往常一样,他上楼叫研磨出来吃饭。


没有人回应,黑尾环顾空荡荡的房间,走到了浴室门前,按下门把手之前,他迟疑了一下——即使是自己,也有挺长时间没看到研磨的身体了。


研磨会介意吗?等等,自己有必要这么担心吗?


“……研磨你在吗?我进去了哦。”黑尾打开门,看见研磨在浴缸里泡澡,半躺着睡着了。


“哦!研磨!别在这里睡觉啊?”


黑尾赶快走过去试图喊醒他,但研磨只是抿抿嘴,哼哼一声就没反应了。


浴室里温度和湿度过高,容易使人头脑混沌。研磨似乎睡得不舒服,呼吸时轻时重,节奏不一。


黑尾的心跳在这种混沌里,漏了一拍。


最初还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声,和研磨发梢的水滴下落的声音。现在却只剩下心跳的砰砰声,一下一下,震颤着大脑。


黑尾不敢看研磨的皮肤,似乎一看就再也移不开眼。


黑尾没继续喊研磨,他找来浴巾,摊开在自己两手之上,隔着一层浴巾把人从水里捞起来,抱到床上裹上被子。研磨的睫毛颤了颤。


“研磨,快起来,吃饭了。”黑尾说完就拉开房门 ,落荒而逃。


屋里的研磨揉揉眼睛爬起来,眯着眼睛看看身边湿乎乎的浴巾十分茫然。


为什么?泡水里了还要用??


---------------------------------


黑尾意识到自己喜欢研磨。最开始还想着当做无事发生,和以前一样,该怎么相处就怎么相处,但他坚持了三天,实在坚持不了了。


一旦靠近,就想拥抱他,想诉说爱意,甚至在看到他一脸满足吃苹果派时,亲吻他。


黑尾害怕自己克制不了,怕自己把喜欢的男孩吓跑,再也不理他。于是他开始逃避,不再兴致勃勃地邀请他一起吃午饭,不再在休息时间邀请他一起出门,不再主动问他要不要打游戏。除了排球部的事情,家长请求的传话,无法避免的一起坐车回家,他不会再主动找研磨。


他不知道自己做得对不对,他也担心研磨会察觉会不高兴——不,他那么聪明,一定早就发现自己躲着他了,他担心研磨会越来越疏远他。


但他更担心研磨知道自己的感情会讨厌他,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他。


黑尾在一个月里不仅仅由自己苦思冥想到底怎么办,还去联系了几次阴阳差错发现这个秘密的夜久讨论,翻来覆去都是那几句话,最后夜久终于不耐烦地狠狠踹他两脚:“去告白!!”


“你傻吗?研磨会杀了我啊!”


“到底怎么样才会杀了你啊!!”


因为,居然连最亲近的朋友都变得对自己抱有那种想法,那……


“不过我感觉研磨不会杀了你哦。”


“哈?为什么?”


“其实我早就想和你说了……研磨他啊,可是无时无刻都在盯着你哦。”夜久喝了一口水,一边回忆一边说,“主要是训练休息的时候吧,还有很多人一起走的时候这种,这是我知道的。偶尔还会笑哦,很浅那种。”


夜久看着表情呆滞的黑尾,默默在心里补上一句:在游戏机或者手机没电的时候。


过了十来秒吧,黑尾才断断续续地能发出声音:“看我?研磨?研磨笑?研磨看我?还对我笑?”


“嗯。”不过他可能自己都没有察觉吧。


“我怎么不知道?那这是什么意思?”


“他看你的时候怎么可能会告诉你一声啊?什么意思我怎么可能知道啊,我又不是研磨,不过。”夜久拍了拍黑尾的肩膀,呲着牙笑了起来,“这么犹犹豫豫可不像你啊!音驹的主将大人!”


感谢并和夜久道别之后,黑尾沉思片刻,下定决心。


明天,就告白。


在那之前……


黑尾拿出手机搜索了半天,抬头四处张望辨认了方向,迈开腿朝目的地走去。


------------------------


第二天。


黑尾下楼到研磨的教室,想告诉研磨“抱歉今天下午的部活我有点事不能参加,研磨只能自己坐电车回家了。”


本来是想这么说的。


来到教室研磨不在,可能是去卫生间了吧。于是黑尾在研磨的位子上坐下,打算就这么等他回来再说。


“是黑尾学长吧?”一个女生走过来坐到前面的座位。


“哦,你认识我?”


“当然了,毕竟黑尾学长在音驹可是有名人物呢~”女生笑了笑,指指自己头顶一个地方,“这里,这里有一团毛哦。”


“毛?”


“对,白色的。”


“哦哦,谢谢。”黑尾抬手扑棱扑棱脑袋,什么也没有。


“不对哦,是这里,这里!要不学长低一下头,我帮你摘掉吧。”


黑尾心说不妙,自己可不太擅长这种场合,一边拒绝一边期望研磨能快点回来救他:“不……还是算了,我自己——”


“黑尾学长不同意的话我就告诉孤爪同学哦,就说是对学妹特别小气这种?”


“好吧好吧!不要和他说吧?”


明明说了也无所谓啊研磨不会在意的!但为什么自己一听到研磨就乖乖听话了啊可恶,


女生笑眯眯地伸手碰了一下他的发梢,“什么也~没有啦!”


“哈?喂怎么这……”


黑尾一回头,看见研磨站在后门口,盯着这里,表情有点……可怕。


接下来的事就是研磨把黑尾拽出去了。


上课之后那个女生前桌的女孩子回头给她扔了个纸条:你刚才好厉害,是怎么和黑尾前辈说上话的??还做那种动作啊啊啊好嫉妒!!快教教我!


女生看着纸条沉默了一会,慢慢写到:提孤爪同学就好,不过别试,会死人的。



-3-


「我觉得你不用太担心。」


「什么?」


「就是你下午和我说的,研磨可能是因为你和那个女生说话所以生气了,你还问我他会不会喜欢那个女生来着。」


「??」

「那为什么不用担心了?」


「他刚问我,如果一个你很好的朋友让一个女生摸他的头,那么这个朋友会不会喜欢女生?」

「而且他一下午状态都很不好,心不在焉的。」


「喂!那不是更不妙吗?这怎么看都是喜欢啊。而且那个女生的确挺可爱的,也可能会是研磨喜欢的女生…」


「你傻吗?他分明就是因为你才不高兴的。跟女生是谁没关系。」

「你看他问的是,朋友会不会喜欢那个女生?而不是,女生会不会喜欢那个朋友?」

「关注点明显在你而不是那个女生!」


「…………」

「这也就是说…?」


「对对对对对对对。跟女生不女生的没关系啊」

「行了你别回我了,这几天被你烦死了。能不能别怂了?」


----------------------


“研磨!我们就到这里啦,今天之后的路要自己走哦,没问题吧?”


“都说了这能有什么问题啊?那再见。”


“再见!”


电车到站了。


今天没有阿黑一路回家,果然还是不太习惯啊。


不过白天才吵完架,如果晚上一起回家的话会更别扭,所以其实现在这样挺好的。


不过稍微有点寂寞。


但是自己总不能一辈子都跟阿黑一起走,以后会有别的跟阿黑一起走的人,是女朋友?还是妻子?还是今天那个女生?


研磨在夜色里站住了。


无论是谁……感觉都有点儿羡慕那个女孩,与其说是羡慕,不说自己是有一点嫉妒,有一点不甘心。


自己也想和阿黑一起走,永远一起走。因为两个人的时候很舒服很开心。 


虽然阿黑不喷香水,但是有着和自己同款的洗衣粉的味道,洗发水的味道,甚至是沐浴露的香气。阿黑会经常洗澡,所以剧烈运动过后难闻的汗味停留的时间不长。


阿黑会和自己聊天,聊排球,聊游戏,聊部团的事,聊学校里的事。其实什么也不聊并肩走着,也很舒服不会尴尬,甚至有种岁月静好的享受。


他们从同一个地方出发,坐同样的电车,走同样的路线,有的时候甚至会进同一个家门。


这是独属于他和阿黑的「放学后」。


偶尔借宿的时候,会坐在同一张饭桌上,吃着同样的晚饭。坐在同一张床上,看比赛,玩游戏。甚至是用同一个浴缸,使用同一个洗漱台,睡在同一张床。早上被同样的闹钟喊醒,吃着同样的早点。同时出门赶同一辆电车。进入同一个学校。


这是独属于他和阿黑的。


这对于他来说是独一无二的。他没法想象以后的生活里,别人和自己共同经历这些,更不敢想象如果有别人和阿黑一起经历是什么景象。


他很贪心也很自私。


无论是放学后还是回家后,他都只想和阿黑一个人一起体验。更不想让阿黑和别人一起体验。


除了「放学后」,他还想解锁全新的「下班后」,「旅游后」。


而本该一如往常的「放学后」,今天却是只身一人。


自己作为朋友,即使是竹马,这种占有欲,是不是太过了点?


有点不对。



研磨转过弯,发现一个人在路口边蹲着。


“阿黑?”


那个人似乎是吓了一跳,一下子蹦起来。


“研磨??你怎么在这里?”


“我为什么不在这里?”


研磨突然想起来,今天才和黑尾吵过架,一时气氛有点尴尬,心里有点憋屈。


两个人相对沉默着。


“喵——”


一声小心翼翼的猫叫打破了沉默。


“什么?”


“啊…这个……”黑尾让开身子露出藏在后面的一个纸箱,研磨伸头看了一眼,眼睛就亮了,碍于面子并没有张口说话。


“你上周说过,如果可以的话想养一只三花猫。我昨天跑了几个店子,觉得这只最合适,你一定喜欢。”


黑尾试探着询问:“……怎么样?”


小猫又喵地叫了一声,两只爪子扒住纸箱边缘,歪头看着研磨,带着点讨好的意思。


研磨又沉默着静立了一会儿。到底是蹲下身,摸了摸小猫的脑袋:“很可爱……”


黑尾像是松了一口气,深呼吸后,鼓起勇气开口:“研磨啊,其实我……”


“阿黑,你喜欢吗?那个摸你头发的女生。”


“哈?”


“你喜欢她吗?”


“为什么喜欢她?我又不认识她。”


“?那你为什么让她摸你头发?”


“我是被迫的呀,被迫的!她拿研磨你威胁我!”


“………”


研磨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让自己困扰半天的事居然就这么解释清了,也没太清楚,但算是有点安心了。


“研磨呢?”


“我?我当然不喜欢她……”


“不,我是说——你喜欢我吗?”


研磨猛的睁大眼睛,不敢置信,他想说,这更不可能了,却说不出来,只是维持着抬头扭着身子的姿势,也顾不上考虑这会不会有一点滑稽。


“不好意思,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


“我喜欢你啊,研磨。”


研磨瞪着眼睛盯着黑尾的脸,那上面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他知道,阿黑现在没在开玩笑。自己的面部好像有些发烫,不知道是不是惊吓的,手指尖冰冰的,僵在那里没办法活动。


黑尾没好到哪去,甚至更严重,他紧张得直冒汗,贴身的衣服都浸湿了,他站在那里一动不敢动,怕一下子绷不住落荒而逃。


两分多多钟过去了,研磨还是那副表情,似乎是吓得不轻。


果然啊……黑尾心想。到头来还是搞砸了。


“抱歉,感觉很讨厌吧?当我没说好了……”


黑尾一口气没落到底,一个温暖熟悉的身躯就撞入怀里。


研磨像小猫一样扑过来,双手环住黑尾的腰,把脸埋在他的胸口,深吸气感受他的气味与温度。


“研……研磨??”


“笨蛋阿黑,我喜欢你。”


“啊……?啊?真的假的?”


“真的哦,是想要阿黑只能是我一个人的那种喜欢。”


研磨突然想清楚了,才不是什么朋友的占有欲,也不是竹马的占有欲,而是恋人的占有欲。


因为自己喜欢阿黑。


今天的「放学后」不是一个人了,仍旧是两个人。


哦,还有一只猫。


是他和他的阿黑的放学后。


「竹马限定放学后」


“我喜欢你,阿黑。”


“所以别再让其他人摸你的头了。”


研磨踮起脚,吻上了黑尾的下巴。




End.


-------------------

这篇是我在黑研的第一篇文,写得很开心!

大家看完我的文可以去上一棒和下一棒那里洗洗眼睛……

最后再推一下黑研only同号群!点击【东京竹马三年抱俩】收获本次黑研24h目录以及群聊二维码!

罐装南镜milk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罐装南镜milk”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